唱戏先生

【铁虫】sweet vodka (02)

——凛冬边缘pp这篇更名《sweet vodka》重启
——第二章重写

第一章戳→ (01)



Tony是被室内骤降的气温冻醒的,炉子里的火早已熄灭,冷气闯过墙壁的防线渗进屋里,墙上的挂钟的摆锤还在不停地摇晃,发出哒哒哒的声音。

天已经黑了,Tony哈出一口白气,从地上胡乱捡起一瓶伏特加,大口灌下去。里面的烈酒只有一半,另一半也不知道是被喝了还是洒在地毯上,男人又在桌子上拿起一瓶没有开封的酒,牙齿起开瓶盖往旁边一吐,又开始新的酗酒。

酒精开始让身体发热,喉咙因为喝的太快有些火辣辣的麻木。解决冷暖问题的Tony无意间看向窗外。Peter房间的窗户开着,自己睡觉前被黑色窗帘遮住的的窗台,男孩正安静地趴在上面,落在额头上小卷毛乖巧的摆动。Peter察觉到Tony的视线,抬起头与不远处的男人四目相对。

Tony在面前的玻璃上敲了两声,随后在上面哈出乳白色的雾气,手指在上面画着圈。

C  O  M  E

花体的英文写得很好看,就是有些潦草。Tony透过渐渐消失的字母看见Peter皱着眉头,好像是在思考要不要答应自己。一分钟左右,男孩将食指抵在上唇,轻轻关上窗户,窗帘也没有拉好,消失在Tony的视野里。

对面的大门从里面被推开,一个红蓝色相间的身影小跑着穿过中间的小路溜进来。

“哇,这里怎么这么冷?”Peter紧紧抱着自己的胳膊来回摩擦,哆嗦一下。

男孩只是在蓝色的衬衫外面随意罩了一件红色棒球服,脑袋上顶着的蓝色编织帽大概是Peter浑身上下最暖和的衣着。

“你穿的这么少?”Tony点燃了炉子里为数不多还能继续燃烧的木柴,又在自己的衣柜里翻着什么。

“我出来的比较急所以...”

“我没想到这么晚了你还没睡,怎么,认床?”

Tony看着男孩别扭的移开视线,露出他微微泛红的耳尖,打趣道。

“所以才决定到我这来的?”

“明明是你先邀请我的吧!”

“我没说你不能拒绝。”Tony冲着男孩一笑,“哦,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啊。”

“要不是爸把我手机拿走了,屋子里的灯还没有装新的灯泡,我才不会到你这里呢!”

火焰烧断树枝的声音该住了男孩随后低声的一句嘟囔。

什么东西盖住男孩的头,Peter摸出来那是一件外套。

“你想不想看星星?”

“额,我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星星,我现在更想暖和一点。”

“这里的星星可不像城市里看到的那样,那根本不算看星星。”Tony看着Peter抱在手里窝成一团的大衣,又往他怀里塞了两瓶酒“穿上衣服,我带你去个地方。”

Peter费力套上这件过大的外套,捡起自己没有抱稳的酒瓶,暗暗感谢铺在地上的一层厚地毯。天花板被Tony用木棍挑开一块松动的木板,一把收缩式梯子缓缓降下来。男人踩上去跺了两脚,确认梯子的稳固,从梯子上跳下来。Peter手里还握着酒瓶,怎么也抓不牢上面的木条。

“把酒给我,我在后面跟着你。”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Peter将两瓶酒拍在Tony手里,姿势笨拙的向上爬。Tony跟在后面,男孩纤细的脚踝露在外面,但一看就不怎么出门锻炼的小身板让Tony觉得面前的人随时都有可能栽下来。

老旧的梯子才上去吱嘎作响,感觉到脚下木板的松动Peter身体一顿,Tony的手瞬间搭在男孩腿上,“继续走。”

“我能行的。”Peter晃动着后腿打开Tony的手。

还是一个小屁孩。Tony盯着头上那个倔强的背影翻进小阁楼,伸出一只手:“酒瓶。”

“你为什么要把天花板盖的这么高?”Tony翻进来的时候Peter正瘫坐在地上大口喘气。

“难道你不觉得你屋子显得很狭小吗?”

“完全没有。”都是在二楼却要仰视对面的男人,Peter还是在心里不爽了一下。

“我们爬上来可不是为了斗嘴,跟上kid。”

Peter从地上爬起来,仔细拍掉粘在Tony的衣服上细小的灰尘,小跑着跟上去。

Tony打开屋顶的一扇窗户,随着窗户的打开一个折叠式小阳台展开在房顶,猛烈的寒风立刻吹了进来,Peter缩着脖子,发现身边的男人只穿了一件单衣。

“抬头看看吧kid,这是全镇子的最佳观星台。”

没有了城市灯光的遮掩,这些星星仿佛离着近得一伸手就可以够到。那些不知名星星的亮光穿过了几个光年的距离,最终变成一颗钻石闪烁在空中。Peter伸出一只手,想要抓住那些似乎在流动的星星。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

“它们真的好漂亮,我的意思是说,谢谢您,Mr.stark。”

Tony看着Peter仰望天空的眼睛。

那孩子的眼睛里,也有星星。

“Tony。”

“这是对长辈的尊敬,你看起来跟我爸差不多大。”

“Tony。”Tony带来的两瓶酒都被喝光了,他往手里哈了一口气。这里的风确实有些大,酒精也没能发挥太大的作用。

Peter冲着那个固执的大人吐了吐舌头,头上的帽子被摘下来裹在Tony的手上。感受到透过帽子传来的凉意,男孩迅速将手撤离揣进衣兜。

“我带着怪热的,作为大衣的感谢,Tony。”

Tony紧紧握着帽子,感受着毛绒绒的编织物上传来Peter的体温。

这比伏特加效果好多了。

“最初我爸邀请我的时候不想答应的,毕竟我喜欢待在家里听听歌看看书,要是拒绝了我得后悔一辈子。”

“所以,回去记得将这里设置为旅游胜地。”

“不,我要私藏。”

“自私鬼。”Tony揉乱Peter的头发,又在他的脑袋上敲了一下。“那我这里只能为你开放了。”

雪落在两人的脸上,立刻从冰晶化成小水珠,落在衣服上的也阴了一片。

Tony将阳台也收回墙中,关上窗户。

“不早了,再不回去睡觉明天就变成熊猫了。”

二楼炉子里的火烧的很旺,火光摆动在家具和墙壁上,Tony从梯子上爬下来的时候就感受到了这光的温度。

“啊,好暖和。”Peter脱下身上的大衣,将手伸向炉子中的火焰。

“Tony,我以后每天晚上都可以来吗?”

“记得多穿点就好。”

“一点都不想动了,明天爸还想带着我去别的地方转转,想想就好累。”

“但是你该回家了,”Tony帮Peter扣好帽子,“带着星星回去做个好梦,kid。”

“明早见。”

——————————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看quq
我就是挖坑的一把好手quq

评论(5)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