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戏先生

【Newtmas】you're my left half (01)

——环太平洋au(我终于对这个au下手了)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此时正是暴雨,地上的人拿着闪着光的指挥棒,穿着雨衣指挥着上空直升机的降落。

Thomas已经在空中飞了好久,本来有些晕的脑袋在一下飞机时被暴雨一浇反而清醒了不少。身后的太平洋隐隐约约传来Kaiju的嘶吼,Thomas想起自己在直升机上看见海里微弱的蓝光。基地的大门突然打开,四架直升机吊着块头巨大的jaeger朝着太平洋深处飞去。

Thomas几乎看呆了,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看到jaeger并想到自己以后也可以驾驶这样威武的机甲,令他兴奋不已。一把雨伞伸到Thomas头上,帮他挡住了不少雨水。

“这是目前出征里最新的jaeger,5斩战绩。”

Thomas回头便看见闪闪的金发,好像压抑的黑色天空和基地外墙之间一抹光,再加上面前人好看的外表,不免让Thomas多看几眼。

“oh yea,不过目前?”

“最新款还在挑选第二位驾驶员,”面前的人伸出一只手,“newt。”

见状Thomas紧紧握住那只手,报上自己的姓名,抬眼看到newt给自己打伞并淋湿的肩膀,连忙把伞推回去。“都淋湿了,我还是在雨里站一会,清醒。”

“看来你们已经认识了。”一个黑人从直升机里走出来,“newt是这里的二当家,我不在的时候由他来指挥。”

“可是你总是在。”newt脸上依旧挂着优雅的笑容,“没有多余的伞了,进去再聊也许是个不错的决定。”

Alby看看空中的直升机与jaeger,拍拍Thomas的肩示意他跟上。

“Vladivostok raid(符拉迪沃斯托克突袭
),第四代机甲,俄国出品,超强的防御力与肉搏能力,由Glader和Ben驾驶。”Alby指指海平面,虽然现在已经看不见那块大家伙了。

“hey guys.”基地内的升降梯里站着一位女性,“外面的雨真大不是吗,这位一定是新来竞选runner的驾驶员的吧,我是Teresa。”Teresa低头看了看自己怀中的文件,“抱歉我拿的东西太多了,不能...”

“Teresa是技术部的,专门研究Kaiju的攻击规律方便我们做好防卫。”newt从Teresa手中接过一半的资料,“最近有什么新发现?”

“虽然还不能确定它的准确性,但这真的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发现,我都迫不及待要告诉你们了。”剧烈晃动之后,升降梯发出了到达的提醒,Teresa小跑出去,“paige在等我,我先走了。”

Alby和newt看着被她落下的文件,同时叹了一口气。

“我给她送过去,你带Thomas看看战甲然后送他去房间。”Alby接过newt手中的文件,“三个小时后见Thomas。”

“well,现在你归我管了,”newt领着Thomas来到一面大铁门前,输入密码。突然和newt独处的Thomas有点不自然,两只手来回搓着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密码键上方的绿灯闪了三下,大门发出内部齿轮旋转摩擦的声音,大门分成两半缓缓向两边移动。

“新人,欢迎来到‘The Glade’。”

外面的冷清与里面结队走在一起的人形成强烈对比,两边立着各式的机甲,Thomas扬起脑袋才可以看清楚这些人类所创造的怪物的全部面貌newt放慢了行走的速度,方便Thomas仔细观察这些机甲。

“那个红色的大家伙,看到了吗?”newt指着不远处的机甲,“中国的crimson typhoon(赤红风暴),由三胞胎伟唐兄弟驾驶,也是这里唯一的三人驾驶jaeger。”

“Glade butcher(空地屠夫),我们从日本把他买下来,现在由Gally和Winston两人驾驶,这大概是这里最老的jaeger了。”newt突然停下脚步差点导致Thomas撞在他身上。

“Clint,Jeff,最近怎么样。,

“没有伤员的生活不能再赞了,newt你又在带新人?”

“yea,Thomas这是医疗部的Clint,Jeff。”newt的话让Thomas回过神来,与两位黑人医生分别握手。

“minho在runner旁边呢,你也要带新来的菜鸟去那里吧。”Jeff乐呵呵的把搭在脖子上的毛巾拿下来擦脸,“Gally好像也在,没发过去真的好可惜。”

“你这家伙就不嫌事大哈哈哈。”Clint揽住Jeff的肩,“bye newt,祝你好运。”

newt把手中的夹子往Thomas手臂上一敲,领着他走到另一扇大门前,示意他推门进去。

Thomas推开大门,发现自己来到了由铁架子组成的瞭望台,瞭望台正前方是一架银白色jaeger,机甲的左胸口漆着黑体的大写英文“runner”。

“最新款jaeger,Los Angeles runner(洛杉矶行者),那个,”newt朝趴在最边缘铁架上亚裔男人扬了扬下巴,“他就是runner的另一位驾驶员。minho!我来给你介绍一个人。”

最Thomas看到那人回过头,“I'm minho,你大概就是Thomas了。”突然被叫到名字的Thomas一愣,“没错,你是怎么猜出来的?”

“所有备选人我都看过资料了,只有你一个是新人。”minho说完转过身重新趴在铁架子上看着眼前的jaeger,“她可真美,不是吗?”

“是啊,新来的菜鸟总是非常幸运,不是吗?”

“Gally...”minho往newt所在的地方瞥了一眼,“Thomas你不用太在意的,他总是这样,说话酸酸的。”

Gally没有理会minho说的话,眼睛一直盯着Thomas,“我非常期待你选拔时的表现,菜鸟。千万别被打的哭着喊妈妈嗯?”

Thomas抬头看着Gally细细的眉毛一挑,不知不觉露出愤怒的神态。

“虽然我不想打断但是...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开始选拔了,Thomas需要先去看看自己房间。”newt敲了两下自己手腕上的表,“走了,Thomas。”

“祝你好运Thomas,希望到时候我可以和你并肩作战。”minho挤开Gally与Thomas紧紧握手,推着Gally率先离开了瞭望台。

拐了好几个弯,newt带着Thomas来到了住宅区。通道里只有他们两个的脚步与呼吸声。Thomas摸摸鼻尖,想要打破这沉默的尴尬气氛。

“newt,你还没有说你驾驶的jaeger呢,是和Alby一起吗?”

newt没有回答,但Thomas发现他行走的姿势更加僵硬了。Thomas突然想起一路上newt有些别扭的走路姿势,把目光投向newt微跛的右脚。“抱歉我....”

“这没什么,”new跺了跺自己的右脚,擦的锃亮的皮鞋磕在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声音,“都是好多年前的老伤了。”说完又低头笑笑,戏谑道“要不然我还做不了这二当家呢。”

Thomas还想说些什么,可是newt已经推开了一间房间的门,并把钥匙塞进Thomas的手里。

“这就是你的房间了,一个小时后我来带你去选拔的地方,其实我的房间就在对面但是...”newt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文件夹,耸耸肩,“一会见。”

已经到了嘴边的挽留还没有说出口,newt就在外面把门关上了。Thomas把脸贴在门上,听着newt越来越远的脚步声,完全没有察觉自己的动作有什么不妥。

有那么一瞬间,Thomas心里突然想让newt做他的搭档,他默默幻想出来一只手扇了自己一巴掌。自己明明也是来竞选的,minho早就是runner的驾驶员了,自己选不选的上还不一定呢。这个想法令Thomas在心里又扇了自己一巴掌。

newt做事一向很准时,一个小时之后,Thomas房间的大门被准时敲响。开门后最吸引Thomas视线的依旧是newt好像发着光的金发。

Thomas第一次知道自己对金发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跟上。”newt走的很快,这让Thomas觉得一个小时前发生的都是自己臆想出来的。

手中被塞进一根木棍,newt也拿了一根站在他的对面。

“所有参选人员都是考虑到有浮动联结相容性的。记住,比赛的重点是相容性,这是一场对话而不是打斗。”

“可是你...”

newt的棍子在手中灵活的转动,“该担心的人是你吧,小心别让自己被瘸子打趴下。”

两人慢慢靠近,也不知道是谁发起的进攻,两根棍子就这么击在一起,newt虽然脚上动作没有Thomas灵活,但手上的速度还是快Thomas一截。

Thomas惊叹着newt削瘦的身体有着这么大的力量,他感到拿着棍子的手虎口一震,随后newt的木棍就已经横在自己脖子上了。

“one——zero”newt将棍子扔在一边,“不要灰心Thomas,我再怎么说也是二当家,不可能就这样被打趴下的。”

外面传来脚步声以及Alby和minho说话的声音。Thomas急忙把木棍摆好,顺便擦擦头上的汗让自己显得精神饱满。newt已经理好自己的衣服,回复了原来优雅的笑容。

待选人员比Thomas想象的要多,但是能做minho对手的人,Thomas还没有找到。

minho穿着一件白色背心,这把他本来就不白的肤色衬的更黑。手臂上的弘二头肌毫不掩盖的显示着它的力量。

“four——zero。”newt从容的报出上一个人的成绩,又一个失败者,笔尖落在那人的名字上,画出一条黑线。

Alby把头凑过来,读出表上下一个名字。

“Thomas!”

Thomas闻言急忙从人群中挤出来,朝着对面抬头的瞬间就对上newt发亮的眼睛,他瞬间把头别开,装作很热的样子用手扇扇风掩盖自己泛红的耳尖。

“hey Thomas。”minho很友好的打招呼,顺便冲着旁边一扬下巴,“Gally还等着看你的好戏呢。”

“那我可能要让他失望了。”Thomas嘴上说着眼睛却完全没有寻找Gally的位置。

“我可不会手下留情。”“那我也不会。”

————————
机甲的名字除了赤色风暴都是我自己想的
主要是我太喜欢这架中国机甲了,所以就写上了

评论(1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