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戏先生

【Newtams】溯洄

——看完迷宫3入坑
——桑总实在是太帅了qwq
——ooc预警


Thomas与minho在海滩上告别,转身钻进了自己简陋的小屋。拉着窗帘的缘故屋子里光线很差,除了从缝隙里偷出来的点点星光。这里没有人类的科技文明,原始的美在这里被无数倍的放大。Thomas拉开窗帘,躺在吊床上。

几乎一样的星空让Thomas感觉自己仿佛依旧在林间空地,只不过少了周围同伴平稳的呼吸或微微的鼾声。他翻身背冲窗户,不再去想自己最开始的记忆。脖子上挂着的金属圆筒从衣服领口滑出来,悬在衣服旁边。Thomas将它举过头顶,银色的金属外壳反射着月亮柔和的光,就好像林间空地第一天的晚上,newt眼中闪烁的火光。这样他就感觉newt一直看自己。

一定是的。Thomas重新将项链握在手心,合上眼皮,沉沉的睡过去。

为什么会有哭声?Thomas在一个黑色的空间里捕捉到微弱的声音。

他开始向前奔跑,速度快的好像后面有鬼火兽在追赶,Thomas听清了,这是一个男孩的声音,如此熟悉的音色,只需要在成熟一点就是自己心心念想的那个声音。

金色的小脑袋出现在视野里,Thomas在小男孩面前蹲下伸手想去摸他的脑袋,却直接穿了过去。

无法触碰。

Thomas抱着最后的决心,开口:“怎么哭了?”

男孩抬起头四处看了看,Thomas明白了,男孩只能听见自己的声音,无法看到自己的身影。

这就足够了,Thomas看着男孩有些湿漉的眼睛,确认的心情越来越急切。

“你叫什么名字?”

“newt。”

小newt说出名字的一瞬间,Thomas觉得自己的脑子瞬间放空,只剩下一个面孔与眼前稚嫩的小脸融合。

“除了这个我什么都不记得了,Alby告诉我林间空地里的人都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了,除此之外我们便一无所有了。”

“你还有朋友。”

Thomas真想一巴掌呼死一时的嘴快的自己。

“我的意思是说...你说的空地上的人都会成为你的朋友。”

“really?”

当然,Thomas心想,我还知道更多,你不但可以成为朋友,你还会成为林间空地的二把手,你还会走出迷宫,还会......

“你叫什么名字?”

newt不知道该往哪里看,只好一直盯着正前方,也是Thomas站的位置。

“T...”已经溜到嘴边的“Thomas”却没能说出口,如果这是小时候的newt,那么三年之后他一定会遇见原来的自己。

“我也不记得了。”

Thomas看见newt站起来脸上的表情似乎是想安慰自己。

“为什么我看不见你?”

“说不定我们是用心电感应在说话哦”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除了名字我什么都不记得,周围是可以移动的迷宫,我们只能待在里面。”

“会逃出去了,迟早有一天,你会看见墙外的景色。”

Thomas看见眼睛里渐渐开始闪着希望的newt,心脏越跳越快。

这才是自己认识的newt。


Thomas睁开眼睛,感受到屋子外面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太阳已经升起来了,炊烟消散在天空中。Thomas挑开门帘从屋里出来,minho和煎锅已经坐在外面吃早餐了。

“Thomas!”minho丢过来一个烤熟的玉米,Thomas紧挨着他俩坐下剥开了外面已经开始焦的皮。

“我昨晚梦见newt了。”Thomas看到minho和煎锅同时停下自己咀嚼食物的动作。

“Thomas,我们都很想他。”minho伸手拍上Thomas的肩,“他们将希望给了我们,所以我们不能一直留在过去。”

Thomas看着两个伙伴,林间空地50多人,现在就剩下他们三个了,Thomas感觉自己鼻头有点酸,如果自己最后在坚持那么一下,是不是现在坐在他面前的,还会有一个金发的男孩。

“我们还需要继续扩建营地,Thomas如果你还没有休息好,可以回屋躺一会,毕竟...”minho朝着Thomas的腹部瘪瘪嘴,“那里的伤还没有完全好。”

说完,minho站起来,走开了,煎锅也跟着minho,临走前在Thomas的肩上狠狠拍了一下。Thomas注视着他们越来越远的后背,将自己手中吃了一半的玉米随意扔出去。

Thomas之前从未期待过夜晚,准确的说应该是从自己记忆开始之后。迷宫里晚上爬行的鬼火兽,焦土中游走的狂客。从自己睁开眼睛的那一刻,Thomas就开始不停地奔跑,跑出迷宫,泡过焦土,一路跑进了实验室总部。一下子放慢速度的轻松生活,却让Thomas感到阵阵无聊。梦中出现的金发,再次唤醒Thomas一直沉睡的内心,

与前一晚上不同,newt直接出现在Thomas面前,Thomas可以感受到,站在自己面前的是已经在迷宫里生活了三年的newt。

“我没有想到还做三年前的梦呢。”newt依旧盯着自己左边茫茫的黑色,Thomas站着的地方。Thomas意识到,newt总能找到他,无论意识的有无。

“林地最近新来了一个菜鸟,特别冲动而又充满好奇的菜鸟,打破了原来规律的菜鸟。”

“why?”

“他和minho在迷宫里呆了一整晚,还救出了Alby,minho告诉我们Thomas杀死了一只鬼火兽,Thomas,新人的名字。”

Thomas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从这里开始,以后的事情自己都知道了,那他是不是可以拯救newt?

“那个Thomas,”newt顿了一下,“我觉得他可以带我们走出去,从看见他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我注定要追随他的。”

“newt...”

“我宣布他成为runner,是因为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希望,”newt低下头盯着自己的手指,眼神一场坚定“还有那个新来的女孩,她是被送来的最后一个,不会再有补给了,我们必须走出去。”

“G...会有人不同意吧。”

“Gally生气了,他也是为了林间的规则。”newt握紧了拳头“如果想要出去,就必须有改变。”

Thomas还想说些什么,已经来不及了,他在床上猛地睁开眼睛。

还不够,Thomas想要提醒newt关于chuck的事情,他在吊床上闭着眼睛,试图再次入睡,却已经是不可能的了,Thomas只好走出屋子,披着月光坐在海边的礁石上,手指摩擦着脖子上的项链,脑子里全都是newt那句和信中几乎一样的话。

“从看到他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我注定要追随他。”

Thomas笑了,他确实追随了自己一辈子,那怕已经知道自己感染依旧追随自己去营救minho,而不是等待血清。这究竟是什么感觉?窃喜又揪心,Thomas喜欢newt的眼睛,也喜欢newt冲着他的笑脸。Thomas又希望newt不再追随他,也许这样newt就不会和他一起营救minho,他会活下来,可以真真正正的坐在自己身边,就像篝火晚会上,肩并肩,还有那个差一点的吻。

Thomas就坐在海边,一直到东方的天空开始泛白,营地中再次响起厨师打火的声音,他才起身,与同伴们汇合。

晚上再次见到newt,Thomas大概可以猜出他们已经穿过焦土,劫走了实验室一车厢的免疫者,没能成功营救minho。

“minho不在这节列车上,我们不能让Thomas一个人去救他,minho也是我的朋友,况且我认识他的时间最长。”

“他有可能会在半夜时分跑掉。”

快点住嘴Thomas,不要让newt醒来。

“最好的时机就是在所有人睡着的时候行动了。”

拜托,快点住嘴啊。

Thomas只能眼睁睁看着看着newt的身影消失,等他回过神来,眼前只有木板垒起的房顶。

Thomas突然不敢再次入睡了,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newt染上病毒,营救的最后发作,死亡。那把插入newt胸口的刀,是Thomas最恐怖的噩梦。

晚上总会到的,Thomas站在newt后面不远处,不敢再走进。

“我喜欢你,Tommy。”

心脏在一瞬间骤停,Thomas终于知道自己对newt拿不起而又放不下的感情是什么了。

“w...what?”

“啊,抱歉。”newt朝四周看了看,“我以为你今天依旧不会来呢。”

“那个Tommy,是...”

“还记得我原来说过的那个菜鸟Thomas吗,就是他。”

“you like him?”

“No,I think this is love”

Thomas想抱住面前的人,用舌头撬开他的嘴唇,品尝他的唾液,然后告诉他

I love you too.

“我大概没有时间了”newt撸起自己的袖子,黑色的血管狰狞在newt白净的胳膊上,“我只不过是实验室放进迷宫一个对照品罢了。”

他已经知道了,Thomas想开口,告诉newt自己就是Thomas,告诉他营救时乖乖呆在地下三层等待血清,可是嘴唇就像被黏住了一般,一个词语都说不出来。

“我还是不要把这句话写到信里了。”

这句话newt说的很轻,和他的身影一起,轻飘飘的消失在梦里。

Thomas从吊床上跳起来,夺门而出,不顾minho疑惑的眼神,一路狂奔到刻着迷宫里所有伙伴名字的石头旁边。

摸到刻痕的瞬间,Thomas就想起迷宫里刻在“NEWT”上方的“THOMAS”

newt,你看。从开始,我们就已经形影不离。

无论今天晚上自己会看到什么,Thomas都下定决心向newt表白,即使是一个丧失理性的狂客。



“Thomas?”黑色的血管已经涌上newt的脸,“离我远一点,please。”

他看的到我了,Thomas冲上去拥住那个消瘦的身体。

“newt....don't leave...don't....I love you...”

“如果在以前,我大概会高兴的发狂。”newt的下巴抵住Thomas略低的肩膀,“可是我已经死了Tommy,我不害怕死亡,我害怕的是遗忘。”

Thomas看着newt将自己脖子上的项链抵在自己心口。

“wherever you go , I will always follow you.”

“带着我那一份,照顾好朋友,照顾好自己,感谢实验室,让我们成为朋友。”

Thomas抓不住怀里的人了,他看着他慢慢消失,一缕阳光照进来,照在Thomas脸上,使他眯起眼睛。

手背挡住太阳的光线,Thomas听见外面好像有minho和煎锅的声音。

他推开门,恍惚之中好像看见一个金发的男孩,站在门口,冬日阳光般温暖的笑容,冲着自己开口

Tommy

I'm here。

————————
大概会有一个Thomas成功改变历史的姊妹篇
希望大家喜欢(比心心)

评论(5)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