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戏先生

【铁虫】Christmas day(一发完)

感谢小可爱 @被期末考吓得瑟瑟发抖的雪晰 为我提供的梗
这才是真·圣诞贺文

Tony不喜欢圣诞节,他的父母就是在圣诞节的早上与他吵架告别,一去不回。所以他会有意识的遗忘这个不愉快的节日。

晚上11点,Tony接到Friday的信息,说是城西郊外的工业基地有30来个外星武器武装的恐怖分子来闹事,现场竟然还出现了Peter那分外显眼的红蓝色蜘蛛战衣。潜意识中今天不想出门的Tony只好召唤自己的战甲,脚底在空中划出一道白线。

即使已经这么晚了,Tony还是通过下面传来的音乐感受到地上纽约市民的喜气洋洋,家人都团聚在一起,要不就是结伴来到街上狂欢。Tony再次调出Friday发来的短暂的视频,定格在Peter跳起的一瞬间。所以,我们的好邻居蜘蛛侠为什么不在家里陪他那个迷人又火辣的婶婶,而是出现在stark名号下的工业基地里,跟一堆武装分子打架?

“Friday,加速前进,并且随时监控现场,确保Peter的安全。”

“Yes,sir。Mr.Parker目前处于上风,暂时没有风险。”

现在离工厂已经很近了,Tony已经可以看清外星武器中射出来的紫光击在墙上炸出的火光,不过好在那笨拙的射击根本无法伤到灵活的蜘蛛男孩,Tony提着的心脏才稍稍放下一点。

Tony抬起右手,激光在手中汇聚,一炮击中准备从后面偷袭Peter的人。

“Mr.stark!”

不出意外听到了Peter惊喜的声音。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Karen接到了入侵警报,我怕这些人到城市里去,毕竟今天晚上可是圣诞节前夕!”

“所以现在你更应该待在你婶婶旁边,而不是踏出你需要找事做的灰色地带。”

接连用掌心炮干掉几个拿着武器的人,Peter也将剩余的同伙全部黏在墙上。

“很好,现在解决完了,马上回家,kid。”Tony心里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就像那天他父母出门时一样。但也像那天一样,Tony什么都没有说。

“都这么晚了!幸亏aunt May已经睡了,well...merry...Mr.stark!”

Tony看着从Peter越来越近的眼睛里反射出来的紫光,感受到自己被慢慢放大的瞳孔。

蜘蛛男孩的力气很大,一下子将Tony推出去好远,却让自己直面那道幽灵般的光束,就算Peter的动作再敏捷,也没有任何办法可以躲开了。

Tony在废墟中费力的站起来,Peter的推力加上爆炸时剧烈的冲击使他冲破了不下三面墙,脑袋重重撞击在地上,哪怕隔着战甲,Tony也觉得自己似乎有些轻微脑震荡。

可是他现在无暇顾及这些,肩部的导弹发射将在对面的墙边炸开,连人带武器轰了个粉碎,虽然杀人是男孩最讨厌的方式,但Tony已经不在乎了。

这家伙,打中了Peter。

“sir,检测到战甲多处损坏。”

“我也检测到了,Friday,Peter在哪里?”

“十点方向有微弱的生命信号,sir我建议您最好不要...”

Tony已经将面部盔甲拽了下来,跌跌撞撞向着那处残垣断壁移动。

Peter就躺在一堆乱石中,Tony的手抚上Peter腰间时他希望男孩可以像那次在机场一样不分敌我对他伸出拳头,然后自己可以安抚他,告诉他一切都过去了。

事情并不能总是如愿,Peter被轻松翻过来。

也许是大部分Peter。

仰卧的姿势使Tony更清晰的看见Peter的伤势,男孩的右臂已经消失了,右腹处还有个血肉模糊的洞,战衣上是一片烧焦的痕迹。

Tony一把将Peter的面罩拽下来,男孩的头似乎破了,一道道血痕狰狞的趴在脸上,再加上一些细小的伤口和淤青,刺激着Tony的神经,他几乎握不住蜘蛛面罩了。

“Mr.stark...”

Peter颤抖着睫毛睁开眼睛。

“哦,您没事真是...真是太好了。”

“kid,住嘴。”

Tony的大脑一片空白,自己丰富的急救知识储备仿佛被病毒入侵全部删除,只能徒劳的捂住Peter的冒血的伤口。

“不是Mr.stark的错...所以不要自责......可以吗?”

Peter的手紧紧抓住Tony的手,每一次说话都要大喘气,胸口剧烈欺负,随着胸口的运动,血液也不停的从伤口中涌出来。

【“如果你死了,我就会觉得这是我的责任”,码头上,Tony看着Peter不服气的眼神摊手,小蜘蛛差点就让一艘游轮上所有的乘客包括他自己丧命,为什么kid的目光好像犯了错的是自己?Tony开始怀疑自己在内战时寻求他的帮助是不是一个好主意,毕竟是他亲手将男孩正式拽进超级英雄的圈子。】

看看Tony,这孩子把你说过的每句话都记得清清楚楚。

“拜托,别说话了。”

“我真的很高兴...能得到Mr.stark的认可...那次记者会我真的,很抱歉。”

【“门外有50多个记者,不是那种写博客的。”Tony按下开关,一套崭新的钢铁蜘蛛战衣出现在二人面前。“等你准备好,我想让你试一下这个,我会向全世界宣布复仇联盟的新成员,蜘蛛侠。”但是男孩只是结巴着冲Tony表达自己的感谢,拒绝了他,男孩觉得那只是一个考验,直到自己向pepper求婚的新闻挂在报纸的头条,Tony就收到了Peter一条巨长的道歉短信。】

“kid,你很棒,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

“Mr.stark不也是...这样吗?”

“Peter,住嘴保持体力!”

Tony害怕了,他害怕Peter会离开他,他害怕Peter会死。

“这血,止不住的。”

Peter的脸色愈发苍白,嘴唇也在颤抖,明显实在硬撑。

“Mr.stark....aunt May早上醒过来发现我不在家会不会很着急啊,可以帮我混几天吗?”

【“没人知道吗?包括你哪位迷人的婶婶?”随后Tony便看到男孩激烈的反应“不不不,她知道了她会抓狂的。”谈话的过程也许不是那么轻松,在Tony准备出门的时候,一道蛛丝稳稳地将Tony黏在门把手上,男孩站在他面前,指着他,一词一句的说“不要,告诉,aunt May。”】

“所以等你伤好了,要亲自去给她做个合理的解释。”

该死,救援怎么还不来?

“纽约人民就要失去他们的好邻居蜘蛛侠了,真希望那些小贼可以安分一点,还会有人帮助迷路的老人,猫咪也可以从树上平安落下...”

【“我今天阻止了一个自行车大盗,可我找不到失主所以我留了张字条。我还帮助了一个迷路的老奶奶,我就觉得我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所以我们的下次任务...”Tony听着留言箱里男孩期待的声音,但他不想让男孩在这滩浑水,他还年轻,还有更广阔的人生,可他还是把他拉进来了。】

都到了这种时候了还不想想自己吗?

“我...”

Peter还想说什么,可是他已经困得说不出话来了。Peter用力掐着自己左手手心,再次睁开眼睛。

“Mr.stark...千万,别哭。”

男孩的嘴角在自己面前永远是上挑,的短信的内容是轻快的短句,纸上的留言是可爱的笑脸,发出的声音是清爽的声线。面对这样的Peter怎么可能会哭泣呢?

Tony·stark,明明躺在地上快要死了的不是你,为什么记忆却想走马灯一样闪个没玩没了。

“kid,不要睡,我们给哈皮打个电话吧,叫他把车开过来,我们一起回家。”

Tony的手不住地颤抖,重新被接通的Friday也一言不发,哈皮的号码Tony摁了好几遍也没有成功。

“咚——咚——”

新一天的钟声响起,纽约城上空绽开无数烟花,热烈欢迎着节日的到来。

Peter用尽所有的力气睁大眼睛,惨白的脸上硬挤出一抹笑容。

别笑了kid,难看死了。

“Merry Christmas...Tony。”

Tony看见Peter眼睛里的星星一颗一颗暗了下来,男孩闭上眼睛,脸向一边歪去,仅剩的一条胳膊无力地搭在废墟上,伤口处流血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

“No no no。”

一抹巨大的烟花炸开,将黑夜渲染上颜色,就像男孩一样,出现在Tony的生命中,为他的生命染上活力的颜色,随后却又消失,再次将无尽的黑夜抛给他。

“就为这么一句merry Christmas强撑这么长时间值得吗?”

Tony抚上Peter开始降温的脸。

眼眶中有什么东西滴在Peter的脸上。

“Friday,你瞧瞧,睡衣宝宝睡着了。”

“sir,Mr.Parker他...”

“我又错失了一次说我爱你的机会是吗?和几十年前的那次圣诞节一样。”

“您是说您父母....”

“我已经把他看成家人了,Friday,我的家人都在这一天睡着了。”

“sir......需要打开Karen的供暖系统吗?”

Tony抱起Peter,看着不远处空中已经毫无用处的飞船。

I hate Christmas。

又是一年的圣诞节前夜,Tony坐在实验室里,旁边放着他的手机。

他还记得去年的圣诞节他是如何被Peter的婶婶用皮包打出他们家的,May撕心裂肺的表情与哭声撕扯着他的心脏。

kid今年还会不会和自己说merry Christmas呢?

0:00
桌子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只是一下的震动表明这是一条短信。

Tony发现自己去拿手机的手竟然在颤抖,努力一下却根本抑制不住,索性不去管它。

To Mr.stark

    merry Christmas

                                          From:Peter

Tony盯着那条简单到极致的短信看了好久,沙哑的声音跟着叹气从嘴中说出。

“Friday,把Karen中Peter设置的定时发送短信那条程序……”

“sir?”

“删了吧”

——————
总吃肉也不好嘛,再说了吃太太的肉也需要刀子啊
凛冬那篇多甜啊,我也算发过糖了!
戏子不查水表,圣诞节没有快递也不收礼物ʚتɞ

评论(1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