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戏先生

【铁虫】take you home (2)

——就快进入正剧了
——才不要做剧透的事呢!







军靴踩在马路上,声音带起飞扬尘土,Tony和Peter并肩走在这座千疮百孔的城市里,战争的号角就是在这里打响的。

Peter不明白他们要在这里寻找什么,毕竟刚来到前线,Tony就被人叫走,回来后就带自己进了这片废墟之中。

“Tony,我们究竟是在找什么?”

“The ugliness。”

“什么?”Peter没有听清Tony的话。

“没什么,kid,这对你来说无关紧要。而且不只是我们来找,还有很多的士兵都来了。”Tony抬了一下帽檐作为对前一个路口处士兵致敬的回礼。

“sir,你不需要,,,”

“我只是想保护你的安全,kid。”

“战场上没有安全,这可是您说的,sir。”

Peter眨眨眼睛,双手抱在胸前,想要反将一军。

“我成为你监护人才2个月你就开始和我顶嘴了?”

“No,sir,I just...”Peter的话被远处上空的引擎声打断,身经百战的Tony瞬间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趴下kid!这是空袭预警!”

Tony喊出这句话的同时,大地狠狠地震动,不远处炸开的火花瞬间吞没了刚刚还在与他们打招呼的士兵,Peter被热浪掀翻在地上,这是他第一次直面死亡,一条生命就这么被那条巨大的火蛇吞没了。Tony也被爆炸的冲击波震倒在地上,可他迅速爬起来,一把将Peter揽在怀里。钻进一片废墟中,这时Tony才将kid翻过来,仔细查看他的伤。

“咳,sir,我没事,只是刚刚摔倒了弄得有点脏。”

Peter正想稍微活动一下告诉Tony自己没事,又一枚炸弹炸开在离两人所处废墟不远的地方,使Peter以一种极不优雅的姿势跌趴在Tony的胸口,撞得鼻尖生疼。

“kid,你还好吗?”

Peter感觉自己的脑袋也要像投在城市中的炸弹一样炸开了,接连不断的爆炸声冲击着他的听觉,有股莫名其妙的恐惧侵蚀着Peter的心脏,他所做的就是死死抓住Tony的手,紧到指甲都开始泛白。

Tony明显感觉到怀中男孩的颤抖,他知道这是为什么,但他能做的只是顺着Peter的动作,另一只手紧紧搂住自己的kid,外面的爆炸声没有要停的迹象,隐隐约约还能听见断断续续的哭喊,面对死亡,所有人都是懦弱的。

“A...aunt May....”

“kid?”

Tony看着Peter毫无血色的脸,颤抖的嘴唇一张一合,额头也开始出汗,力道大得仿佛要把自己摁进Tony身体里。

“No....U...uncle...uncle...”

“Peter,那些都过去了,忘了就别想了。”

Tony看着Peter紧闭的眼睛和抖动的眼睫毛,眼角处湿漉漉的,不由自主低头吻住Peter的眼角,用嘴唇轻轻拭去那带着咸味的水。

Tony猛的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但他只是将Peter的脸靠在自己肩上,嗅着Peter头发里快被飞扬的尘土掩盖的柠檬清香。小家伙看起来软软的,但是很喜欢这种清新的味道。

废墟外火光映天,敌军只是无规律的进行轰炸,整整6个小时过去,外面的声音才渐渐平息。Tony盯着自己与Peter紧握的手,抱着kid慢慢从废墟中爬出来。

Peter在废墟中一直坐在Tony的腿上,Tony觉得屁股下的东西已经不是自己的腿了,远处卡车的鸣笛吸引了Tony的注意。

“Tony!”从车上跳下来一个人,从Tony手中接过Peter。

“Steve?你们也来了?”

“听到这里被炸我就赶过来了,幸好赶上了。”

“城市都被毁成这个样子了,大概是找不到证据了。”

“也许也不一定,回去衣服换换,会议室见。”

——————
下周末两篇圣诞贺文【大概】
我争取这个也更orz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