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戏先生

【铁虫】 The First Snowflakes

——戏子这里今天下了初雪,超开心!
——不知道能不能积起来呢
——温馨向,虫20岁


距离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星期,Peter抓着蛛丝荡过一条又一条街道,脚下的树枝被装饰灯缠绕,路灯两侧挂起关于圣诞节活动的牌子,还有一棵即将立在市中心的圣诞树。

Peter回头,身后紧紧跟随者红黄色的战甲,头盔挡住了里面人的表情,Peter知道Tony也在享受纽约的安宁,和自己一起。

一点白色印在Peter的视野里,立刻消失了,Peter惊喜的抬头,昏暗的天空中飘着白色的花。

“Tony!下雪了!”

Peter感到Tony抱住自己,调转方向,朝着郊外的新复仇者联盟基地飞去。

“Tony,这可是初雪哎,不看看雪景吗,我会注意保暖的!”

“你确定要戴着头套看雪?而且,城市里积不住雪。kid,你的常识都去哪了?”

Peter翻了个白眼,把头扭到一边不再说话,却意外接到了Tony的视频通话。

“你就不能认真飞一次吗,撞上建筑怎么办?”

“Friday的驾驶技术比我好太多了。”

屏幕中的Tony挑挑眉,看到Peter依旧别扭的表情,笑了。

“Peter你真的已经20岁了吗?”

“Karen断开视频。”

“抱歉kid,Karen是我设计的AL。”

眼前那张被放大的脸上满是得意,Peter干脆赌气地闭上眼睛。

Peter心情很不爽才不想要Tony的亲亲抱抱。

Peter闭着眼睛,感受到自己正慢慢下降,落在地面上。他睁开眼睛,对上一双温柔的眼睛。

“surprise kid。”

视频通话结束,Peter发现自己正站在Tony纽约中央前复联大厦楼顶的一个小平台上。

“闭上眼睛什么都不知道吧。这里不会有人注意的。”

Tony的头盔打开,倚在平台的栏杆上,声音卷在风雪中,比起视频通话中的音色更为真实。

Peter也将头套拽下,拎在手心,挤在Tony身边,探头俯瞰纽约城。街道上鲜艳的颜色越来越多,没有人打伞,大家都在感受圣诞的前奏。

楼顶的风吹的很猛,Peter向后略扬的头发很快就挂满了雪霜,他伸出手,却被Tony拦住了。

“这样挺好的。”

“可是前刘海扫来扫去很痒。”

“我想和你,一起白头。”

Peter没想到Tony也会知道网络上这些无聊的情话,但这句话确实戳进Peter的心脏。

一起白头,Peter盯着Tony落满冰花的头顶出神,只是几秒钟,Peter却感觉自己已经过完了一辈子,鼻子头冻得生疼,以至于开始发酸了。

和Tony一起白头,是最美好不过的事情了。

“kid,你平安夜要不要来我这里?”Tony吻了Peter挂着一绺雪花的眼睫毛,将Peter往自己怀里拥。

“当然,我会和May说好的。”

“约好了?”

“要不盖个章确认?”

Peter踮起脚尖,在Tony的唇上落下一吻。

“也许多盖几个能更加保险一点?”Tony舔了一下嘴唇,决定好好温暖Peter冰凉的嘴唇。

风雪环绕的平台上,是两个拥吻在一起的身影。






“Tony,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就一个。”

Tony正用毛巾擦拭自己湿漉漉的头发,Peter的毛巾就这么飞到自己脸上。

“你的战甲究竟能增高多少?我脚都踮麻了!”

评论(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