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戏先生

【铁虫】梦中人(1)

——肝了一个周末作业戏子失去梦想变成大鸡腿(:з っ )っ
——又把短篇写成长篇
——励志三章完结
——没错这就是我上次记得那个梗











“Mr.stark?!”Peter的大脑在看到眼前那张自己日夜思念的脸时瞬间当机。

“怎么了,kid?信息量太大吓傻了?”熟悉的语调和声音,Peter努力搜索着自己的记忆里与Mr.stark的对话,却怎么也找不到任何痕迹。

Mr.stark看着Peter耷拉着脑袋,眼珠子不停地乱转,无声的叹了口气,伸出手轻轻捏住Peter的下巴,强迫他抬头看着自己。

“listen,Peter。”Mr.stark难得收起花花公子轻佻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我不是在开玩笑,我再说最后一遍,我,Tony·stark,喜欢spiderman,Peter·Parke。”

Peter的脸瞬间爆红,挣开Mr.stark的手,向后退了几步。

“Mr,s...stark,,I,,I”平时话多健谈的Peter真想扇自己一巴掌。这一幕好像回到了初见Mr.stark的时候,当时Peter看着坐在梅婶旁边,手里拿着红枣核桃面包干的男人,大脑一片空白,连自己的名字也念不清楚。现在,除了大脑的空白,还有自己加速十几倍的心跳。

Peter拼命整理着思路——自己是被表白了,对方还是暗恋已久的偶像钢铁侠Tony.stark,自己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哦,怎么这么不争气,快答应啊Peter·Parker,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

Peter微张的的嘴唇正在发抖,这一切都太不真实了,他想不起来之前发生了什么。

Peter看着Mr.stark慢慢走近,将他拥在怀里。

“Yes or No,给我一个答案。”

Peter的头靠在Mr.stark的肩膀上,他深吸一口气,嗅到了Mr.stark身上薄荷与烈酒混合的味道。

“yes。”

忽然一个力道拉着Peter离开了Mr.stark的拥抱,紧接着,一只手摁住了Peter的后脑勺上。Peter看着眼前渐渐放大的脸闭上了眼睛。

床上的Peter睁开了眼睛,直到他第三次闭上又睁开眼睛确认自己看到的的确是自己屋子的天花板时,才跃下床。鼻尖上似乎还萦绕着梦中Mr.stark身上若有若无的味道。Peter再次去捕捉时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Peter只好一边回忆梦中Mr.stark的眼睛,一边拉开门,走到客厅,“morning,aunt May。”

“Peter,看来你昨天晚上做了个好梦。”aunt May正在把面包从面包机里拿出来,突然想到什么:“hey,你今天有什么要办的事情抓紧去,晚上我带你去试试一家中餐馆,据说味道不错。”

“okey,我今天准备去趟图书馆,如果有时间顺便去找Ned,他最近约我拼死星。”Peter正盯着镜子里自己脸上傻呆呆的笑容出神,随意编了个借口,堵住aunt May的发问。

“真高兴你从stark工业那里把兼职辞掉了,我一直不怎么喜欢Tony·stark。”听到aunt May的这句话,Peter差点被吃进嘴里的三明治噎到,他轻轻咳了一声,抄起牛奶的杯子狂灌几口,抑制住自己的情绪。

“那我走了,bye,aunt May”Peter拎起里面装有蜘蛛服的背包,单背在肩上,带上家里的门,美名读书实际巡逻去了。

一天的巡逻结束后,Peter坐在一栋高楼的楼顶,两腿随着楼下传来的歌有节奏的摆动,用Karen的终端调出happy的手机号,看着里面的信息记录。他很想再去骚扰一下happy,说不定还能联系上Mr.stark。

Peter转念一想,自己已经拒绝了Mr.stark加入复仇者联盟的邀请,决心专心致志当一只友好的邻家蜘蛛,再去骚扰应该会给Mr.stark留下不好的印象吧。撇撇嘴,Peter从高楼上一跃而下,蛛丝从手中的发射器中射出,黏在墙壁上,让自己安全降落在地上,并且特别高兴的看到背包完好无损的黏在垃圾桶上方。这一定是我目前为止最顺利的一天。Peter在心里默默感叹。

准时到家并和梅婶来到餐馆的Peter不太熟练地用筷子随意搅着碗里的饭,眼睛直直的盯着餐馆里的小电视,顶上播着今天被自己用网黏在墙上的抢劫犯。

如果Mr.stark看到了会不会对我说一句表扬的话呢。

梅婶感受到Peter的目光,回头一看,立刻对Peter说:“我记得我原来给你说我,遇到这种事情,掉头就跑。我知道你们男孩子都想去做个英雄什么的,尤其是你还见过那个Tony·stark,但是这种事情不是你的管辖范围,OK?”

“OK。”Peter有点心虚把眼睛撇开,点点头。May看到Peter的表现,扯开话题:“这家饭馆的菜味道不错是吧,下次可以带朋友来尝尝,我好久没见到Ned了。”

“oh,他最近比较喜欢宅在家里。”Peter把筷子咬在嘴里,托着腮,满脑子都是昨晚梦里的Mr.stark。

“Peter我在对你说话,你下次可不可以看着我?我真的很想了解你,你今天晚上一直在发呆,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May把筷子放下,盯着Peter。

“No no no!aunt May,我才没有喜欢的人呢!额…我到目前为止只喜欢过liz一个人。”Peter被戳中了心思,提高了声音反驳,但是一注视auntMay的眼睛,语气渐渐弱了下去。

auntMay叹了口气,“每个孩子都会有恋爱,我不反对,看样子还没表白吧。”

“不可能答应我啊。”Peter把差点脱口而出的he堵在嗓子里。

回到家里,Peter倒在床上,盯着自己藏战衣的地方发呆,Mr.stark做的战衣,,,Mr.stark,,,Peter迷迷糊糊地想着,闭上了眼睛。

“kid?”

“wow!M,,Mr.stark!”Peter被猛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脸吓的一哆嗦。而罪魁祸首却不以为然:“怎么突然开始发呆了?你想好了吗?”

“what?”Peter知道自己在梦里,他应该醒过来的,但是他默默说服自己“就让我待在Mr.stark身边吧,就这一小会,只是在梦里而已。”

“我是说,今天可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你想好去哪了吗?”Tony·stark的手指不停地敲着方向盘。Peter这才发现自己坐在Mr.stark的车里。

“I,,”Peter的手指抠住安全带,自己原来不怎么出门,自从变成spiderman后在外面的时间一半也都是巡逻,这种时候根本不知道去哪里。

“How about amusement park?我还没怎么进过那里呢。”Tony·stark说着已经将车子打火,发动,开出了停车场。

“Actually,,,我也没进去过。”Peter耸耸肩。或许爸妈还活着的时候带自己去过,反正自己也不记得了。

车子停在了游乐园的停车场,今天的人出奇的少,所以Tony·stark的出现也没有人发觉。

“这里实在是太赞了!”刚从过山车上下来的Peter还没有从兴奋中缓过来,“有种我正在纽约上空巡逻时的感受!”Peter向后转头,笑容凝固在脸上“M,,Mr.stark?”背后空无一人,Peter差点忘了自己是在梦中了。

Peter的鼻尖触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使Peter向后退了一步。

“what's wrong,kid?你看起来快哭了。”Tony·stark站在Peter面前。

Peter扑上去包住Tony。“Mr.stark,,我以为你不见了。”

“kid,我不是跟你说了我去买棉花糖吗?又走神了?”Tony·stark敲了一下Peter的脑袋,又把棉花糖递给他,“孩子都爱吃甜的。”

Peter拿过棉花糖来咬了一口,嘟囔道:“我才不是小孩子呢。”

“十五岁的小大人,我知道了。”Tony·stark看着Peter气鼓鼓的脸和有点发红的眼眶,抓住了Peter的肩膀。

“Peter, I will never leave you。”

“I know。”Peter把棉花糖递过去,“Mr.stark,要不要来一口?”

“这个太甜了,”Tony·stark缓缓凑近,“我要尝稀释过的,还有,以后,叫Tony。”

————————
请叫戏子挖坑小能手
文笔太差脑洞太大想的太多写不出来啊QwQ

评论(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