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戏先生

【铁虫】MEMORIES (1)

——这里戏子
——应该是主电影向中间穿插一些原创
——因为铁虫这对实在是太美好了就是想记录一下他们之间的事情。
——短篇写成中长篇系列
——第一段借了一下我原来短篇的梗
——本篇的虫是荷兰虫
——ooc




1

hey!你是不是迷路了?你看起来可不像是应该来这里的客人。what?你是亚陆上那个超爱故事的时光列车售票大姐姐介绍过来的!oh,come on!我可没有时间给你讲故事,我虽然也是售票员但是我有一堆的活要干呢。不过看在你千里迢迢赶过来,我就给段记忆你自己去看吧。没错就是坐在那里,有杯热可可的的那个桌子上!

坐在椅子上,那人眨了眨自己灵动的黑褐色眼睛,打了个响指,眼前的景象开始渐渐扭曲。

————————

八岁的Peter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自己的偶像钢铁侠两次,之前自己被Mr.stark隔着自制头盔摸了摸脑袋,还附赠一句“see you,buddy”,但是这次的时机有点不太对……

在这个场面盛大的展览会里,Mr.hammer所属公司制造的钢铁机器人好像全部脱离了控制,开始疯狂攻击钢铁侠。自己因为带着头盔,被一个铁人锁定。Peter本来想抬起手臂像钢铁侠一样发出掌心炮,危急之时钢铁侠出现在Peter的身后,一炮击碎了那个铁人。

Peter怔怔地盯着地上已经变为一摊废铁的机器士兵,那个因为隔着战衣而有些失真的声音一直在耳边回响——

“Nice work,kid。”

Peter把钢铁头盔从头上拔下来,手心还亮着的灯发出的光照在他脸上,棕色的小卷毛凌乱地搭在额头上,藏不住的喜悦从咧开的嘴角,眼中一闪一闪的星星里溢出来,下巴上的一颗小痣因太过激动而随着脸颊一起颤抖起来。

“Wow,that's cool!”

Peter还想继续留在这里,旁边慌忙逃跑的人狠狠地撞了他,使Peter差点摔在地上。“hey!”Peter在喊出一声后终于看清了这混乱的场面,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再不快点离开,本叔和梅婶又要满脸严肃地与自己说教了。

想到这,Peter撇撇嘴,脸颊两边微微鼓起,他明白本叔和梅婶对他的关心与爱,也看到了他们眼底的担心虽然Peter觉得自己也不是需要家长照顾的小孩了,但是不论如何,Peter不想给他们添麻烦,所以他再次抬头寻找那个红黄相间的幻影,露出一个孩子最灿烂的笑容。

“I will be like you。”

———七年后———

Peter对于自己身体的变化简直惊呆了。

他倒挂在在自己房间的天花板上,认真思考自己的能力。

五个小时前,Peter还是美国纽约皇后区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但是就在今天的核试验公共展览上,一只蜘蛛悄然无息地顺着Peter的腿爬上他的身子,在他把蜘蛛从身上拿下来的时候,那蜘蛛狠狠地咬了一口他的手指,紧接着掉在地上死掉了。甩甩发麻的手指,Peter只是感叹了一下自己的运气,并没有当回事。直到回家甩门时发出剧烈的“咣当”声,Peter浑身一抖跃上天花板撞到了额头,在过度惊吓之后获得了梅婶的一句问候:“Peter?what's wrong?”

“Nothing,I'm OK”Peter压住自己微微颤抖的声音,庆幸着梅婶对自己私人空间的保护。

想到这,Peter小小的无语了一下,所以今天究竟是撞大运了还是倒大霉了?他已经在这里挂了快一个小时了。梅婶不会进他的房间,本叔已经去世了。打电话给Ned?绝对不可以,他一定会揪住自己问个没完没了。

Peter晃着自己的脑袋,突然,他瞥到自己床下有什么东西露出来一个小角,抽出来一看,是一张小时候收藏过的Tony•Stark的海报。Peter用手指慢慢捋平了这张海报微微卷起的边角,将这张泛黄的海报重新塞回床下的小箱子里面。

等明天再说吧。

Peter一跳,直挺挺的躺在床上,拿枕头往自己脸上一糊,想在梦中赶走今天发生的一系列奇怪而又复杂的事情。但是很快,Peter发现自己想的实在是太简单了。

梅婶在楼下活动的声音Peter听的清清楚楚,还有街上时不时传来的汽车驶过的声音,又或是房间里小飞虫震动翅膀的嗡嗡声,这些声音莫名其妙在今天被放大得出奇。在用枕头死死捂住头部没有任何作用的情况下,Peter认命的坐起来,发现自己在黑暗中的视野变得清晰又开阔,一下子接受到如此多的信息让Peter有些发蒙。完了,Peter用手捂着脸,是时候想想明天怎么应对梅婶和Ned对自己黑眼圈的盘问。

——第二天

顺利趁着梅婶回头拿牛奶的功夫抄起桌上的三明治就往外冲,并且落下一句“今天要早到校”而逃过梅婶盘问的Peter正和自己的好朋友Ned走在去往学校的大街上。

“wow,我真的没想到你也会有失眠的一天,不过我理解了,青春期嘛。”Ned拍拍Peter的肩,点点头表示自己已经理解。为了防止Ned继续往什么奇怪的方面想,Peter岔开了了话题:“Ned,如果你有一天获得了超级英雄的能力,我的意思是说如果,就像是钢铁侠或者美国队长那样。”

“像复仇者那样?那当然是要做一个超级英雄来拯救世界了!”Ned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异常兴奋。Peter罕见的沉默了一秒,随后立即挂上笑容:“想的太多了我的伙计。”“平凡人也是有梦想的!”一如既往的斗嘴成功让Peter和Ned笑了出来,Peter也在心中慢慢构思自己的计划。

一整天下来Peter不停地回头看表,要不就是走神想着什么。化学课上一直在本子上写写擦擦,实验也没怎么用心做。Ned放学的时候正准备好好问问Peter,一肚子的话却被Peter用一句“梅婶叫我早点回家。”硬生生堵在了嗓子里。

从学校飞奔出来的Peter也顾不得像原来一样仔细观察有没有被人扔掉却还可以用的DVD或是电脑,奔到杂货店买了一兜子的东西,回家的路上脑子里只有自己想了一天的计划。家里,Peter顾不得给梅婶解释今天早上的事情,一个闪身把自己锁进了房间,将兜子里面所有的东西一股脑全部到在桌子上,把书包和空掉的袋子随手一扔,在自己的衣橱里翻箱倒柜找自己原来穿过的所有红蓝色衣服。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剪剪裁裁,缝缝补补,一件绣着蜘蛛图案的红蓝色战衣便做成了。Peter还为自己做了个红色的面罩,上面缝着从自己原来淘回来的望远镜上面卸下来的一小部分镜筒与镜片,帮助自己集中注意力。虽然做工粗糙而且衣服的样子也不怎么好看,但是Peter还是翻来覆去看自己的第一件战衣,最后抱着它倒在床上。

“恩…”Peter想了想自己的计划,“蛛丝的配方和发射器都已经设计好了,战衣也搞定了,就差,,,就差一个听起来特别威风的名字了!”Peter又从床下把那张叠得规规矩矩的海报拿出来,盯着上面的人看了好久,露出一个自信满满的微笑。

“Peter.Parker,你是最棒的——spider man。”

——————
那个,戏子的坑有点多
每周只有周末戏子才有手机
所以这么多坑每周只能更一个
哪个有思路写哪个系列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