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戏先生

【全职高手】溯年 (伞修篇·上)

——戏子国庆来开新坑了!OvO
——这个梗主要来源于从网上看到的问题“全职高手里你最想改变的事情”
——所有我喜欢的cp都会写,这次的cp会更全。
——以后的cp可能会出现单箭头。
——日常拿伞修开首刀OvO

伞修篇·上

这里是时光列车的站台,车站原本是没有名字的,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这个车站才有了名字——溯年

车站里那辆唯一的列车,可以载你回到过去,创造一个不一样的平行时空,而现实终的你则会永久沉睡。

你问我是谁,我啊,其实只是个买票的。

这个职业总能看见形形色色的人,他们都有这自己的故事,没错,故事是这里的兑换券,车票需要一个足够有价值的故事来交换,而我也是那个倾听者。

大部分的人我都已经忘记了,但总有那么几个人的故事,我还沈记于心。

那么,你,想听故事吗?

门口的风铃声响起,代表着门的打开,一个叼着烟的男子进来,四处张望了一下,盯着我,问:“这里是哪?”

“溯年车站,你来到这里说明你有着非常强烈的想改变过去的欲望。”我示意他坐到我对面的沙发上,桌子上的茶冷热正好。

“改变过去吗?”男子拿下嘴中的烟,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夹着烟轻轻摩擦,喃喃说了这么一句,然后挑起嘴角:“这种事情不可能吧,这梦挺逼真的。再说了,哥刚刚拿了荣耀总冠军,不需要改变什么吧。”

我对这种态度早已习惯,毕竟几乎所有人开口的第一句都是在质问着可能性。

“你确实在梦中啊。”

我端起杯子抿了一口茶,说了这样一句话。

“我想你应该很清楚我这句话的意思吧。”

那男子低着头看着烟,笑了笑,那笑容里掺杂着些许别的感情。

“我想让他活过来啊,我只是想,,,”他哽咽了一下,我发现他对自己的称呼变了。

“真的可以改变过去?”他猛的抬头,盯着我,仿佛在黑暗中抓住了一抹光。

“你去改变了,现实中的你会死亡,如果你失败了,也不可能再回来,你可想好了。”

“可以”

“那就拿故事来交换吧。你和另外那个人的故事,这才是拿到票的关键。”我选了一个舒服而不失端正的姿势。

男子闭上眼睛缓缓开口:“我叫叶修,那家伙叫苏沐秋,我们的相遇绝对是偶然。”

我的眼前开始出现像是走马灯一样的场景,没错,讲故事的人再说,听故事的人可以看到那份属于他最独特的记忆。

“19年我15岁的时候,偷了我弟弟离家出走的行李离开了家,也忘了走了多少个日子,遇见了他们兄妹。”

我看到一个还有些婴儿肥的脸,嘟着嘴,坐在行李箱上,两条腿晃来晃去,亮亮的眼睛四处乱看。一对兄妹就这么从旁边路过,看到了他,两人低语几句,哥哥走过来,冲着这孩子笑了笑:“怎么,找不到家长了?”

坐在皮箱上的孩子的脸颊有些泛红,生气的喊:“才不是呢,我离家出走了!”

“这怎么行呢?快点回家,爸爸妈妈改着急了。”

“才不会呢,我都走了一个多月了。”男孩把脸别了过去

“那你要不要和我还有我妹妹一起?”

“哎!真的可以吗,谢谢哥哥!我叫叶修!”叶修从箱子上跳下来,抓住面前人的胳膊摇来摇去,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我是苏沐秋,那个是我妹妹苏沐橙,走吧我们回家。”苏沐秋一手拉起叶修的手,一手拉过叶修的箱子,那个叫苏沐橙的女孩安静的跟在他们身边。

“现在想想也真是的,就这么跟着他走了,也不怕是坏人,不过就他那个笑容也不可能是坏人吧。扯远了。当时直到我去了他们家才发现,原来他们两个都是孤儿。”

我的思绪被一股力量拽了回来,眼前的叶修已经睁开了眼睛。眼里的光很是柔和。

“那年的12月3日,荣耀开服了我拽着他去了网吧,进入了一区,注册,登录。”他顿了顿,“没想到这一玩,就是十年。”

————————

戏子现在有事,先写这些,最迟明天更完伞修篇
抱歉米娜桑QwQ

评论

热度(17)